墨引辞

这里墨引辞

林临×何省

是比较老套的青梅竹马邻家姐弟的梗!

取名废干脆就拿男女主名字来了。

一发完,祝阅读愉快。

第一人称视角,不喜勿喷。

————————————————————————————————

我叫何省。

我隔壁人家有个小孩子叫林临,小我两级,算是我竹马,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林临这孩子着实可爱的很。两家人熟的很就经常把我俩放在一起玩,林临经常用软软糯糯的声音甜甜地喊姐姐,想象一下一个奶包子鼓着腮顶着俩小酒窝喊姐姐的情形......

哦这就是天堂吗!

林临在男生里个头不算高,至少在我高中住校之前他都没我高,他在我心里的形象也就停留在了一个初二的奶包子的样子上。父母在学校边上租了房,我们只有寒暑假才会回原来的家住。

高一放了寒假我第一次回原来的家,还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就听见我妈在客厅喊我:“何省!林临来看你了!”

“让他进房间来找我啊!”我也喊着回应,回头瞅眼房门开着就埋头继续整理我的行李。后面传来脚步声又在我后面停住,我随口招呼:“临临子来啦,随便坐,我还在整理行李。”

没有声音回复我,我理了会儿皱皱眉仰头往后面看,就见林临站在我后面低着头,一副很委屈的样子。我拍拍手站起来,发现这孩子不过半学期已经有我那么高了。

“怎么了吗临临子?”我伸手揉揉他的头,他低着头乖巧地任我揉乱了他微长的头发,整个人都诉说着委屈,“姐姐是不是......不要我了。”

“没有啊?”我有些奇怪,“怎么了?”

“没什么。”林临吸了吸鼻子,“我知道姐姐不得已才要住校的......姐姐等我考进去。”

“噗,好哦。”我忍不住伸手把他抱过来拍拍肩膀,忍不住想笑,“我在学校等你考过来。”

林临似乎开心了点,抱住我把脸埋在我脖子上。我被他头发蹭的很痒,摁住他头把他扒拉开:“这么黏我,以后找女朋友可不能还这么黏我?”

林临表情一僵,一副很紧张的样子:“我没有女朋友!”

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但这小朋友这副样子活像我戳破了什么秘密似的,我不由的怀疑了一下,挑眉打趣:“那回头有了记得领回来给姐姐看看。”

林临小声嘟囔了句什么,我没听清:“嗯?”

“没什么。”林临闷头开始帮我理东西,“我帮你。”

要是当时我知道这小混蛋说的是“你照照镜子就成了”,我一定当场把他扔出房间。

小朋友黏了我一个寒假,真正意义上的黏,整个人都挂在我身上的那种,每天带着作业早上来晚上走,晚上恨不得都不想走,还是给阿姨拎回去的。

剩下的三个假期我几乎都是那么度过的,直到我高三开学。

高一新生里我赫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面孔,也是因为他这人怎么也晒不黑,所以在一堆黑娃子里分外显眼。

刚下课,我伸着懒腰就听见窗户边上的同学喊我:“何省!有高一小学弟找你!”

我一偏头就看见林临有些局促不安地抓着衣角站在教室后门口盯着我,在身边人的打趣声中我笑着轻轻给了后桌一个脑刮子就走了出去:“哟临临子!考进来啦?”

小朋友点点头,他又长高了些,现在我估计是到他鼻子那里。我习惯性地抬手揉揉他脑袋,他立马低头一副极度乖巧的样子给我揉乱了头发。他刘海有点长,低头的时候差不多能遮住眼睛,但我这个高度还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眼神有点飘忽,手指抓着我的校服衣角。

我收回手,众目睽睽之下他一把抱住我,低头在我耳边轻声:“这样我能经常看到姐姐了。”

小朋友还在长嗓子,声音处在少年音的声段上。我的敏感点就是耳朵,一下子一股电流酥酥麻麻就顺着耳朵传到全身,我身体比我脑子反应快,在他刚开口气息喷到耳朵上的那一瞬间就迅速一偏头。但小朋友的反应能力似乎比我还快,我头刚偏过去他就压过来硬是凑着我耳朵说完了,我整个人都给他麻掉了整个人都不舒服,一把推开人退开几步呲牙咧嘴地揉耳朵:“就不能好好说话?凑那么近干嘛?”

小朋友又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委屈下来,导致我有种大型狗狗尾巴耳朵都垂下来的错觉。我赶紧又rua了几把哄了半天,小朋友的情绪才稍稍好转。他在口袋里掏出几颗糖塞给我:“快上课了,姐姐回去吧。”

我答应着回到教室,看人从天台上一溜儿跑回去。我才刚收回视线就发现我被前后左右的同学包围了,她们面上挂着奇怪的笑容就差没把“八卦”二字写在脸上。

我左侧的同学A率先出击,好哥们儿似的一把勾住我的脖子:“小——何——省——”

我右侧的同学B迅速挂在我的右臂上笑嘻嘻:“藏着那么大个小男朋友不告诉我们,不道义啊!”

我后侧同学C紧跟而上,在后面探过身来一把抱住我:“诶什么时候的事,老实交代,免你请客!”

“什么请客,什么小男朋友,什么玩意儿啊?”我承受着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一把挥开几人,“那是林临!我之前和你们说的我家隔壁那个小朋友!”

“哦——”几人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对视一眼就相视一笑挪开视线准备上课,只剩我无力解释:“真的是小朋友喂——”

从那以后林临每天都跑来找我,有时候是送糖送奶茶,更多时候是跑过来要一个抱抱。

导致班里人已经默认了我有个高一男朋友,即使我努力解释也无济于事。

我当然不会知道小混蛋趁我不在给班里人都送了零食收买人心,还在奇怪怎么全班都在帮忙看着老师。

但高三委实太忙,我也没什么时间一直给他黏着。忙了一个高三,我高考了。

考完了林临还没期末考,他父母干脆把人送家里来让我帮忙复习。

小朋友拎着书包过来还穿着校服,然后和我撒娇:“姐姐穿校服嘛。”

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也就换了校服。

“你哪道题不懂?”我翘着二郎腿趴在书桌边上,指节敲着书桌作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小朋友不讲话只一个劲儿盯着我看,我不由的更用力敲敲桌子,“我脸上有题目吗?看书!”

小朋友这才不情不愿地拿起笔盯着面前的物理,半天也没画出一个受力分析图。

我忍不住伸手敲了敲他脑袋:“发什么呆呢你,做题啊?”

小朋友委委屈屈看着我:“不会。”

我探身过去瞧了一眼,表情迷惑:“这不是基础题吗?”

“我不会。”小朋友委委屈屈。

我拿过练习册随手翻了翻,看着前面几乎全对的题目十分无语:“我看你都不用补课啊。”

“我真不会。”小朋友更委屈了。

“我给你讲一遍。”我无奈摇摇头打算放纵小朋友的小脾气,正撑着桌子打算讲题小朋友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我看过去:“怎的?”

小朋友手上用力把我拉过去稳稳接住摁在怀里,下巴搁在我头上左手环住我的腰右手拿起笔,冲我笑笑:“我想起来啦。”

然后以令我目瞪口呆的速度写完了所有作业。

我沉默地看着试卷从我面前飞过,真心实意道:“我觉得你完全不用我辅导,真的。”

他笔一顿,飞速把笔往桌上一放,语气认真:“剩下的我都不会。”

看看他那笃定真诚的表情,要不是刚刚目睹了他的做题速度我说不定还真信了他的鬼话。

“不会……嗯?”我拎起他的作业本晃晃,“刚刚你也这么讲,然后刷刷刷几张就下去了?”

“因为姐姐在和我贴贴,所以我脑子一下子就清醒了。”他毫不犹豫地回答。

好家伙,我挑挑眉无情发问:“我现在不还是和你贴着吗,怎么就不会了?”

“我不想走。”小朋友看起来委屈的很,“我想和姐姐贴着写作业。”

“但我想出去玩。”我站起来无奈戳戳他脑袋,“我刚高考完,实在不想看见作业了,理解一下成吗。”

小朋友一把抱住我的腰死死贴紧,委委屈屈就是不撒手。我用力拍拍他的头:“你总不能一直缠着我吧。”

“为什么不可以?”

我感到十分心累,用一种老气横秋的样子语重心长:“林临啊,你也老大不小了,都高二了,别整的跟个小学小朋友一样了。你总归会找女朋友吧,我总归会找男朋友吧,你这样容易引起误会。”我想到了我们班里的那些人,“就像我们班人那样。”

小朋友默不作声,半晌松开了手,垂着眼收拾好东西转身走了。

门轻轻关上,我愣了愣。

觉悟那么高的吗?

总之接下来一个暑假我都没见到他人,去找他他也闷在房里不出来,叔叔阿姨在门口跺脚打算强行开门,我拉住他俩:“不必不必,让他好好学习。”

心里有股子难以说清的失落。

一转眼暑假过去,我要去上大学了。收拾好行李我去敲隔壁家的门和人告别,他还是不出来。

“这孩子真是,之前不是很黏你吗?”叔叔阿姨看起来很愤怒也很不解,我摆摆手把一袋子笔记递过去,“帮我给他,让他好好学习。”

叔叔阿姨点头应下,我扭头走掉了。

我当然不会知道门里的人把自己死死闷在被子里。

不可以,不可以去找她。

还有一年。

我不喜欢住在宿舍,也不方便,干脆就自己搬出来在学校边上租了间小公寓。

一年之后我升上大二,阿姨突然来电话:“诶,阿省啊。”

“怎么了吗阿姨?”我吧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手上忙着写作业。

“是这样。”阿姨踌躇了一下,“林临考到你那个学校去了,听你妈妈说你自己租了个小公寓,林临这孩子他住不惯宿舍,能让他住你那边去吗?”

“啊,行啊。”我正忙着搞作业就随口应下了,“开学了你让他过来就成。”

“啊呀啊呀,谢谢阿省啊真是帮了大忙了!”阿姨那边瞬间语气喜悦起来,“在学习吧?那我先挂了啊。”

“好,阿姨再见。”我挂了电话继续奋笔疾书。

林临那边,林母挂了电话看眼身边满面喜悦的儿子,挑眉吐槽:“我觉得你就是拱了人家的玉白菜,我要是何省妈妈,知道了这件事我得把你踹地十万八千里远。就你这混蛋还追人家小姑娘呢?”

林临完全不听自家母亲唠叨,只顾着去收拾行李,林母大惊:“你这是打算什么时候走?”

“现在就走。”林临站起来拖着行李箱夺门而出,身后传来林母的怒骂:“有了媳妇不要娘了是吗!你不把媳妇带回来就别进我家门了!”

我一个午觉睡到将近晚上,被敲门声吵醒。睡眼朦胧跑去开门,一开门被门口高我进一个半头的人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林临?你怎么长那么高了?”

“姐姐。”林临拖着个行李箱有些局促,“好久不见。”

“来来来进来进来,我房间还没收拾,只能委屈你今天先睡沙发了。”我打着哈欠进入客厅,想想又觉得不对,“离开学不是还有近一个月的吗,你不出去玩?”

半晌没听到声音,我扭头看到林临站在门口,一声不响地看着我的腿。我低头,卫衣过大腿半,里面应该穿了打底裤,完全没有问题,我抬头看着他满脸疑惑:“怎么了吗?”

“姐姐。”他半晌开口,“我也是男孩子。”

他几步跨进来走到我面前低头看着我,眼眸深邃:“是很正常的,会喜欢人,有生理心理需求的男孩子。”

我手心突然冒起了冷汗,张了张嘴说不出来,半天才找回自己声音:“那我觉得我俩一起住不太妥当,要不你去宿舍住?”

一片寂静。

林临立马可怜兮兮地拽着我的衣角:“姐姐我错了。”

我拽出衣角匆匆跑向房间给他拿被子,低着头道:“你睡沙发!”

自然错过了身后林临若有所思的表情。

林临在我的小出租屋住了大半年,学校里也经常去找我。他口袋里常备着我很喜欢的一些糖,整体塞糖给我。我半开玩笑地抱怨道:“我都要胖死了!”

“姐姐胖点可爱。”林临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看着他处于青涩和成熟之间的脸,我莫名其妙心跳漏了一拍。

林临长的很好看,是处于中性的那种好看,有很多人追他,也有很多人怀疑我俩的关系,我每次都解释:“是青梅竹马啦,他是我弟弟。”

林临不置可否。

某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去找林临。他正晚练,我看见他和一个女生在一起跑步说说笑笑的,我拿了两瓶水一瓶喝着一瓶拿在手里打算给林临。那女生突然脚步一个踉跄往前扑了过去,林临一把接住有点慌张的样子,从口袋里掏出糖给她喂下,边上的几个女生也很慌张的跑过来架起人,但那女生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完全站不住,林临就把人打横抱起跑走了,方向是医务室。

操场上的灯光把操场照的雪亮,这一切清清楚楚在我眼前展现。我站在操场边上的黑暗里发呆。

身边人潮汹涌挡住了视线,我心里有点难受,站了一会儿转身走开。

很正常的事情,林临也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会一直绕着我转。

扪心自问,我真的不喜欢林临吗?

喜欢,可喜欢了,那么可爱乖巧的竹马,真的很喜欢,只是我一直把自己放在姐姐的位置上,对于林临透露的意思不敢接受,唯恐只是青梅竹马间的小玩笑。快乐幸福地接受,小心翼翼地试探,又怕成为玩笑一般缩回来,又贪图那点温度。

但不会一直这样下去,我俩都会有自己的生活,然后擦肩而过。

这个晚上天气很好,星辰璀璨月亮很圆,教学楼那边人声鼎沸,我一个人站在这边鲜有人迹的林间小道上,四周偶有虫鸣,凉风习习,突然间泪流满脸。

水还在手里,我哭了一会儿胡乱抹了两把脸,转身把两瓶水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晚自习我请假回了家,坐在房间里发呆。我没开灯,看月亮撒下一片银光在大理石的窗台上慢慢晃荡。

林临回家了,开了灯在房间里找到我,有些迷惑迟疑地喊:“姐姐......?”

我已经平复了表面,冲他笑笑:“林临,我想了想,你还是去宿舍住吧。”

林临像是一下子慌了,跑过来坐我边上低声粘糊讨好:“姐姐怎么了吗?”

“没什么。”我抵制住他的诱惑,淡淡道,“你去宿舍住吧。”

顿了顿,又咬咬牙狠狠心道:“我谈恋爱了,想让他来陪我住。”

这样对我俩都好。

林临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走开了。

房门被带上之后,我一下子没了力气,扑倒在床上,倒头大睡。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他已经走掉了,东西也都收拾走了,屋子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的生活痕迹。

我又重归独居生活。那之后我没再找过林临,林临也没再找过我。别人问起来我只是笑笑,胡乱糊弄过去。

半个多月过去,某天我回家时,楼道上突然扑过来一个大型生物。我闪避不及一下子被扑了个正着,那家伙满身酒气混着熟悉的香味,抱着我就不管不顾地乱蹭。我吓得正欲喊人,却借着月色认出了是林临。

林临满眼通红把我摁在墙上,酒气和熏香味充斥了我的感观。他把头蹭在我脖子上,醉醺醺地小声嘀咕:“姐姐......姐姐......姐姐......”

“姐姐在。”我还是拿他这副撒娇的样子毫无办法,伸手抱住他拍拍背轻声安慰。

“何省。”他突然叫我名字,“你就是个笨蛋。”

“特别特别讨厌的笨蛋。”

我他妈直接青筋暴起正打算用力给人一拳把人打醒,他又小声道:“你明明没有男朋友,为什么骗我。”

“我才不要当你弟弟。”

“我和你在一起呆了那么久,我一直跟着你,你一个机会都不给我。”

他突然挣扎着撑着墙站稳,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塞在我手里,又掏出一大把,我捧不下都掉了几颗,他捡起来堆在我手上,又包住我的手慢慢合拢,直直看着我,小声道:“何省,糖都给你了。”

“我以后的糖也都给你,不会给别人了。”

“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楼道里很暗,触摸灯不会亮起来,我被困在墙上,窗户里照进来的月光朦朦胧胧照亮了他的脸。

已经入秋很久了,天气很凉,但他的手滚烫,还在微微颤抖。

鬼使神差地,我点点头。

他一把抱住我低下头,铺天盖地的吻落在我脸上。我手上的糖撒了满地,他随手捞了一颗还没掉下去的塞进嘴里,然后我得到一个甜腻腻黏糊糊的奶糖味的吻。

第二天我在人怀里醒来,见到面前裸露的胸肌吓得差点一脚把人踹下去。林临慢悠悠醒来,一把把我抱住黏糊糊地蹭蹭:“姐姐早。”

“你怎么在我床上?”我又羞又奋,气呼呼兴师问罪。林临缓缓眨眨眼,一手环住我的腰一手放在我后脖颈上把我死死摁在怀里,声音清醒起来,溢出满满的笑意:“老婆早。”

我一脚把人踹了下去。

评论

热度(3)